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日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增強,轉偏南風,但由於其勢力尚未完全伸展壟罩至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和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可能比昨天稍明顯,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此外,清晨中南部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持續高溫炎熱 6縣市亮高溫燈號

氣溫方面,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氣象局針對雙北6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週四至週日多為晴朗炎熱 大台北高溫恐飆37度

周六就是節氣中的「大暑」,接下來幾天的天氣,氣象局預估,週三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壓勢力尚未完全伸展至台灣,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另外,風向關係,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四至週日太平洋高壓中心來到台灣附近,午後對流將受到抑制,只有山區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因此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大台北有機會再度出現37度左右的高溫,請留意高溫的現象。

垂直擴散條件佳 空品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