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全境野火狂燒。圖/美聯社
西班牙全境野火狂燒。圖/美聯社

歐洲西南部遭到熱浪侵襲,高溫加上乾旱導致各地野火不斷,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希臘和義大利的消防員們,持續跟森林大火奮戰。

西班牙全境野火狂燒 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黑夜有如白晝,消防隊員不眠不休,在高溫下跟野火全力拼搏。西班牙全境野火狂燒,包括南部的馬拉加省、西北部的加利西亞以及東部的加泰隆尼亞省,都有野火肆虐,其中光是在加泰隆尼亞,火場就超過30處。

西班牙全境野火狂燒。圖/美聯社

旅居馬拉加北愛裔商人內森表示,「我來回騎著摩托車到這個制高點,來看看林火燃燒的情況以及風向,以便做好準備,所有值錢家當都打包好放在車裡,一有通知就準備撤離。」

葡萄牙消防飛機執勤失事墜毀 駕駛員殉職

高溫導致極度乾旱,一點火星就可以引起熊熊大火,馬拉加當局調派水上飛機汲取海水救火;而葡萄牙有一架消防飛機在執勤時失事墜毀,一名駕駛員殉職。

葡萄牙消防飛機執勤失事墜毀。圖/美聯社

義70年最嚴重乾旱 民眾跳海避山火濃煙

義大利出現70年來最嚴重乾旱,引發森林火災,傳出有多人為了逃離烈火濃煙不得不跳海逃生。

法國西南部野火 吞噬逾1.1萬公頃土地

法國西南部的野火燒了好幾天,已經吞噬了超過1萬1千公頃的土地,法國環境部官員庫亞爾直言,「這是個特別艱困的夏天,由於冬天、春天降雨不足導致乾旱,5月份尤其乾燥,而現在氣溫特別高,你們可以明顯感受到。」

法國西南部的野火燒了好幾天。圖/路透社

助滅夏季林火 德國支援消防員抵達希臘

16名德國消防員17日抵達希臘,由於夏季林火在希臘已成常態,歐盟有6個國家、共250名消防員, 在7、8月間奉派到希臘協助支援救火。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