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推特被起底。圖/翻攝自Twiter@333_hill&網路
山上徹也推特被起底。圖/翻攝自Twiter@333_hill&網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殺身亡,槍手山上徹也因母親信奉宗教團體「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導致家庭破產,並認為該宗教與安倍有關而痛下殺手。日本報導指出,山上徹也的推特被起底,內容曾提到「我憎恨的只有統一教」、「我拚死只是為了讓人生從負數歸零」。

山上徹也的推特帳號被找到,帳號名稱為「silent hill 333」,silent hill正是電影和電玩《沉默之丘》的英文名,內容與宗教狂熱和邪教有關,他過去貼文內容大多和恐怖主義、政治、經濟、戰爭等有關,他在6月30日撰寫的最後一篇貼文中就寫道,「俄羅斯如果發動核武,那麼北約無論增加幾個國家,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遵守規則有遵守規則的好處,但對普亭沒好處」。

據日媒報導,山上徹也2019年10月14日曾發文寫下「我憎恨的只有統一教,至於安倍政權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2021年4月24日寫道「我會說全部的原因都是25年前,啊,那就是統一教」。

山上徹也撰寫的貼文,大多提到對統一教的厭惡與憎恨,還說統一教從數十年前開始就一直是社會問題,另外也提到自己的家庭,特別是想對媽媽說的話,「我努力都是為母親」、「我曾相信過媽媽」、「媽媽總是流著淚說很擔憂,但實際上對我根本毫不關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