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執意脫光洗澡,對民眾潑水趕人。圖/民眾提供
阿伯執意脫光洗澡,對民眾潑水趕人。圖/民眾提供

炎熱夏天水域活動盛行,宜蘭知名的蘇澳冷泉也是民眾喜歡去的地方,不過就有民眾在冷泉窟秘境,好不容易排到隊,輪到她享受冷泉泡腳樂趣時,卻出現一位阿伯當場趕人,只因為他要洗澡,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冷泉窟被當私人浴室 遊客轟裸身洗澡「妨礙風化」

女子好不容易排到冷泉準備泡腳,沒想到一位阿伯突然插隊,還潑水趕人,喊著自己要洗澡,直接當著女子的面,脫光光裸身沖洗,女子氣得與他當面對質,說他倚老賣老,妨害風化。

另外也有一位女性民眾也遇到有人在裸洗,她說裡面有人在裸泡,害她不敢進去。對於這樣把公共的冷泉窟當私人浴室來用的行為,民眾認為冷泉窟並非密閉場所,想要消暑透心涼,也應該穿著衣服,只是對在地民眾而言,在這「裸洗」似乎再平常不過了。

冷泉窟「裸洗」已成在地日常 鎮長承諾管理勸導

但蘇澳鎮長李明哲呼籲,民眾要裸湯可以到傳統湯屋,或者是到免費的男女裸湯,利用現成已經規劃好,而且每天都有人巡視、管理的場域,這樣也比較安全。

鎮長表示,對於當地民眾在這裸身洗澡,目前只能用勸導方式,未來會在冷泉窟設告示牌,提醒在公共場合全裸洗澡,還是要顧慮一下觀感,勿讓自己的方便,造成他人的不便與尷尬。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