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但昨(16)日北市的北投和松山饒河街一帶接連發生跳電,整整一小時左右,居民和夜市店家一度沒電可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喊話中央和北市府別再互踢皮球,松湖變電廠的問題要快點解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真正會缺電的是東區門戶計畫,砲轟中央「五缺」的問題過了五年依舊沒有解決。

別互踢皮球! 蔣萬安籲解決松湖變電所問題

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今(17)日出席「安西媽祖」的駐駕儀式,帶著大同區的小雞們,和鄉親一起高喊凍蒜。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而昨天下午2點14分,太陽正炎熱,北投因為地下電纜故障,造成饋線跳脫,1591戶近一小時沒電可用,到了晚上7點多,民眾逛饒河夜市也碰上線路跳脫,一共550戶跳電,民眾只能摸黑逛夜市。

對此,蔣萬安表示,不管是松湖或是玉成變電所,這兩案已經延宕了十多年,都沒有辦法解決,批評中央跟地方不斷互踢皮球、答嘴鼓。

台北市16日發生兩起跳電事故。圖/台視新聞

「北投是跳電」 柯P:真正限電是東區門戶計畫大樓

面對蔣萬安的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砲口對準中央,直說「五缺」的情況5年來都沒改善,柯文哲說,昨天北投是因為跳電,指出真正會缺電、限電的是「東區門戶計畫」,指出老百姓並不會曉得是電力不足或電網有問題,「反正就是沒電可用,所以台灣在缺電的確是個問題。」

對此,執政黨的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團隊,當然要想辦法解決。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表示,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來」,也說這已經是十多年的困境,需要中央與地方來合力解決,「現任市長不應承擔最大的責任嗎?」吳思瑤喊話,期待陳時中未來能扮演一位負責任的首都市長角色。

北市一天發生兩次跳電,蔣萬安點名北市府和中央別再互踢皮球,而藍綠白三方也針對電力問題隔空交火。

 台北/林宸頡、高子堯、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