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咖啡豆「受潮恐生毒素」急召回 網友驚:已喝完1包

美式賣場咖啡豆「受潮恐生毒素」急召回。圖/翻攝自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最近到美式賣場好市多買咖啡豆的人可得多留意,因為賣場針對5月22日到6月9日期間,曾購買「有機蘇門達臘咖啡豆」的會員寄出通知信表示,發現這款咖啡豆有少數商品的包裝袋封口不完全,呼籲消費者不要食用,可以到賣場辦退貨。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咖啡豆受潮會發霉,容易產生赭麴毒素,而赭麴毒素又分成A、B、C三種,萬一誤食赭麴毒素A,可能會對腎臟或肝臟有不好影響。

咖啡豆受潮恐產生毒素 網友驚:已喝完1包

美式賣場架上咖啡豆種類琳瑯滿目,不過最近有網友發文表示,收到賣場商品的異常通知,說買到的「有機蘇門達臘咖啡豆」因為封口不完整,不建議食用,但她已經喝完了一整包,消息一出讓其他消費者直搖頭說,「應該要加強員工教育,巡視上架商品,管理要管理好,可以用的東西壞掉了,拿出來賣這樣就不對」。

對此業者回應,廠商生產時發現有少數商品包裝沒有完全密封,已經主動發函通知會員,請會員檢查包裝,如果有疑慮都可以辦理退貨。

咖啡豆拆封後放冰箱保存 盡速食用防受潮

而毒理學專家招名威透露,如果咖啡豆受潮發霉,很有可能產生頑強的赭麴毒素,而赭麴毒素又分為A、B、C三種,其中以赭麴毒素A毒性最強,萬一誤食可能會對身體有不好影響,「只要超過7天以上,就非常有可能會產生毒素,我們喝下去之後會造成傷害,目前的文獻證實了赭麴毒素A具有腎臟、肝臟毒性」。

專家建議,咖啡豆買回家,拆封後即使放在冰箱保存,但最好也要在一週內就食完完畢,才不會發生受潮問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