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競賽實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田徑競賽實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111年全中運第2階段賽事進入第4日,昨(16)日田徑、游泳、角力、木球及自由車等項目陸續進行,各地好手在烈日下傾盡全力拚戰,希望能完美發揮平日訓練成果,替家鄉帶回金牌榮耀。花蓮縣政府更在花蓮縣立體育場舉辦「躍升山海 洄瀾之夜」展演活動,用動人的歌舞表演,為111年全中運增添色彩。

木球競賽實況。圖 / 花蓮縣政府提供

眾所矚目的田徑昨天於花蓮縣立體育場開跑,新北市光榮國中黃潮鴻在國男組標槍(700公克)拿下金牌,並以73.52的成績破大會紀錄,國男組跳遠項目由桃園市中壢國中古帕辛得到金牌殊榮,並破大會紀錄,而花蓮地主隊由花蓮體中劉芷妊在高女組鐵餅(1公斤)項目奪得第1金,將獎牌留在花蓮。

田徑競賽實況。圖 / 花蓮縣政府提供

游泳賽事進行50公尺仰式、1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蛙式、400公尺混合式賽程,國男組50公尺仰式,其中臺南市沙崙國中吳亮昀表現卓越,繼前日拿下100公尺仰式金牌後,再榮獲50公尺仰式金牌,並以26.63的成績再破大會紀錄。

游泳競賽實況。圖 / 花蓮縣政府提供

自由車個人計時賽在台11丙1K(起終點)至台11丙11K(折返點)進行,臺中市代表隊表現亮眼,一舉奪得3金3銀2銅的好成績,其中臺中市大甲高中許仕儒引領群雄,此屆全中運已累積獲得高男組20公里公路個人計時賽、領先計分賽、團隊競速賽(破大會紀錄)、4公里團隊追逐賽(破大會紀錄)共4面金牌。

自由車項目獲獎選手。圖 / 花蓮縣政府提供

角力賽事進行國男組希羅式第2、4、6、8、10級,高男組希羅式第1、3、5、7、9級,以及國女組角力自由式第2、4級組,達觀國中小繼前日勇奪2金1銀2銅的氣勢,再添1金1銀3銅,緊接著是嘉義縣梅山國中1金2銀3銅及臺北市大理高中2金2銀2銅。

木球項目進行桿數賽雙人賽、球道賽個人賽及國中組球道賽團體賽,今(17)日將進行桿數賽團體賽、桿數賽個人賽及高中組木球球道賽團體賽,各地好手拚盡全力,拿出平日訓練成果,期盼能挺進7月18日決賽,拿下金牌。

「躍升山海 洄瀾之夜」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結合台灣藝術大師及花蓮在地樂舞團體與學生,激盪出盛大的文化盛宴,以原民、漢民跨族裔、跨文化、跨領域共同創作「洄向東海岸」、「瀾入山海灣」、「之間容萬象」、「夜空星月綻」等四卷主軸節目,並以花蓮在地學生當作敘事主軸,依據各族成年古禮共同呈現花蓮地緣人文風情,整個藝文展演以古謠、舞蹈、音樂、馬戲、科技影像、群像創作、祭儀述說花蓮千百年來的文化脈絡與展望,更以載歌載舞的歡愉方式呈現最熱力的花蓮樣貌,是一場與洄瀾大山大海相遇的感動之旅。

洄瀾之夜。圖 / 花蓮縣政府提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