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英國第一貓」的地位可能陷入危機。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
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英國第一貓」的地位可能陷入危機。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

英國第一貓、首席捕鼠大臣賴瑞(Larry)長居唐寧街10號,不過受到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即將下台的影響,賴瑞可能捲入政治鬥爭,因其中一名呼聲高的首相參選人表示,若當選考慮帶4隻貓搬進官邸,為賴瑞帶來挑戰。

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預計在9月5日出爐,博弈業者賭盤目前最看好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會當選,摩丹特在保守黨支持者網站「保守黨之家」(Conservative Home)舉辦的問答活動中,被問到自己最大的弱點時,她透露有養4隻緬甸貓,「把牠們帶進唐寧街10號可能會為賴瑞帶來一些挑戰」。

15歲的虎斑貓賴瑞2011年隨時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入住唐寧街10號,並擔任首席捕鼠大臣,2016年卡麥隆卸任後,賴瑞持續留在首相官邸任職,歷經3任英國首相。

賴瑞已歷經3任英國首相。圖/翻攝自Twitter@BorisJohnson

賴瑞還有推特帳號@Number10cat,目前有63.8萬追蹤者,先前強森面臨下台危機時,賴瑞曾發話「憑良心說,我不能再和這位首相住在一起了。不是他走,就是我走」,更下最後通牒,如果強森7日上午10點前還不下台,就要在他的鞋子裡大便,在強森宣布下台後,賴瑞還表示「任務完成,不用謝我」。

賴瑞也在推特澄清「第一,我不是強森的貓;第二,像所有首相一樣,強森只是唐寧街的暫時居民;第三,我永久住在這裡,強森終於走了,我會留下來;第四,是的,這一切都很尷尬,但很快就會結束」。

而在11位保守黨員宣布爭取黨魁後,賴瑞在推特直指,這些參選人都沒有談到重要的事情,包含牠可以在早餐和早午餐之間多一餐嗎、以及保證會按摩牠的肚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