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逐漸成形,立委林昶佐、高嘉瑜、范雲等人都是團隊成員之一,然而,高嘉瑜被視為「友柯」,林昶佐及范雲去年疫情期間皆捲入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有時候選舉團隊是擺給人家看,「叫進來讓他不能講話」,但柯文哲並未表名是指誰。

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陸續公布,高嘉瑜、林昶佐擔任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兼分區總督導,范雲則出任政策督導協助進行政策研擬工作。高嘉瑜立場向來友柯,網友戲稱高嘉瑜未來會是內鬼;去年爆發本土疫情時,林昶佐曾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當眾嗆聲,而范雲參與協調被視為是疫情破口的機組員「3+11」檢疫政策。

針對3人是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的看法,柯文哲表示,選舉團隊是組合,「我們非常清楚,選舉團隊有時候是擺給人家看,叫進來讓他不能講話,這有各種策略」,選戰開打後才知道給大家看的陣容是真的或假的,記者追問柯文哲,認為「被叫進來讓他不能講話」的人是誰,柯文哲先是大笑,接著表示「下一題」。

對於范雲和林昶佐是否會成為陳時中團隊讓人攻擊的破口,柯文哲強調,整個選戰是動態,隨時會有新的破口,他呼籲,選舉不要用攻擊式,應冷靜思考誰當台北市長對台北的發展比較好,大家永遠都在討論誰選得上,從不討論誰做會比較好,這是民主政治還需努力的部分。

今(17)日民進黨全代會將登場,陳時中在前導影片中表示,心中有市民就是好的父母官,柯文哲指出,心中有市民是基本條件,此外還要有能力和體力,若能力和體力太差,就會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那也沒用。

另外,副市長黃珊珊昨(16)日稱中間選民決定台灣未來,柯文哲表示,台灣2300萬人口中,真正有政黨黨籍的人加起來應該不到5%,無論深藍深綠都是人數少、聲量大,事實的真相是絕大多數老百姓都是中間選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