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當了12年政務官,卻仍保留形式上的警察身份,今(16)天他在臉書上首度po出警證,屆齡退休、正式卸下警職,更感性寫下,不管什麼職位,照顧好人民是最大心願,巧妙與選戰沾上邊,不過卻遭到對手林佳龍狠批,新北市升格12年以來,城市卻沒有跟著翻新,還酸侯友宜已經盡力表現,接下來應換人接棒。

屆齡退休卸下警察身分 侯談心願「照顧人民」

侯友宜感性留言,不管我在哪裡,照顧好人民就是最大的心願。這是否意謂宣布競選連任的腳步近了。侯友宜表示,「期待警察弟兄好好為人民做事情,我最主要角色還是把市長工作扮演好,其他相關的事情就由黨部來按計畫安排。」

喊「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酸侯盡力「換人接棒」

儘管母雞還沒正式就位,但小雞聲聲催,不少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先貼出合成照拉抬選情,下周也要合體拍定裝照,但對手林佳龍也馬不停蹄,16號公布競選口號,玩起台語諧音梗,目標要「新北大翻身」。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升格12年了,侯市長他也一直擔任市長或副市長,已經把最好的能力都表現出來,我們後續來接棒,不是只是跑攤解決一般性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新北的成長茁壯翻轉是現在進行式,新北市已經要躍起為更好、更棒的國際化大都市。」 

侯友宜主打政績牌,不急著宣布競選連任時機,藍綠空戰、陸戰同步開打,各自掌握步調,加溫選情。

台北-台中/楊沛緰、劉瑋晟、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