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英國首發高溫「紅色警戒」 恐飆破40度

作為中高緯度海島型國家的英國,週末到下週幾天,有可能飆出打破英國氣象史紀錄的攝氏40度高溫。圖/AP Direct+路透社

歐洲熱浪持續發威,連中高緯度的海島型國家英國也發布首次的高溫紅色警戒,不排除週末到下週一、二這幾天會飆出破紀錄的40度高溫,將打破英國2019年創下的38.7度的高溫紀錄。西班牙地中海沿岸觀光勝地則是爆發野火,火勢猛烈,遠看有如火山爆發。法國的野火也持續延燒,累積撤離人數超過1萬人。

歐洲人最期待的夏天,卻為解封後的各國公衛體系帶來另一場挑戰。英國雷丁大學氣候學家漢娜‧克洛克表示,「英國有可能創下40度高溫,打破英國氣象觀測史上紀錄。」

冷氣裝機量率低+抗暑知識不足 英政府擔憂

作為中高緯度海島型國家的英國,週末到下週幾天,有可能飆出打破英國氣象史紀錄的攝氏40度高溫。英國氣象局發布首次高溫紅色警戒,並將這次熱浪視為全國緊急事件。英國雷丁大學氣候學家漢娜‧克洛克表示,「英國人就是不習慣這種溫度,我們的身體沒有辦法適應,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對浪。」

冷氣裝機量普遍偏低,加上抗暑知識不足,讓英國政府特別擔憂高齡者的健康。而熱浪早已在歐洲大陸肆虐好幾天。

西班牙海岸勝地爆發野火! 法國野火撤萬人

包括有如火山爆發的景象,嚇壞西班牙馬拉加的觀光客,太陽海岸的觀光勝地,像是被太陽火烤,大規模野火已經迫使數千人撤離家園。有西班牙馬拉加居民表示,「我的房子是我的唯一所有,我只來得及救出我的貓和狗。」

有如火山爆發的景象,嚇壞西班牙馬拉加的觀光客。圖/AP Direct+路透社

法國野火更是導致上萬人緊急疏散,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視察野火災難應變中心,對消防單位的無力感,深有同感。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我們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夏季挑戰。」

南歐各地創下高溫紀錄,野火消防進度受挫,部分戶外活動被迫取消,疫情解封後的夏天,歐洲的挑戰還沒結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