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調查意外發現,兇嫌原本預謀殺害7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檢方調查意外發現,兇嫌原本預謀殺害7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草屯生技公司4死命案,李姓兇嫌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昨(15)日晚間移送地檢署時,一改白天的囂張氣燄,私下向偵辦員警坦言後悔,至於協助他窩藏的養生會館老闆,裁定5萬元交保。

不過檢方在偵辦這起案件時意外發現,李姓兇嫌原先計畫仇殺7人,包括8年前殺人未遂官司中的洪姓女課長和所有證人,董事長賴敏男的弟弟和女兒是無辜枉死。而賴敏男雖然倖存,仍未脫離險境,可怕的是,兇嫌犯案後兩度到醫院,疑似想找賴敏男的下落。

原告課長離職搬家 3證人離職、下班躲死劫

李姓兇嫌逃亡21小時終於落網,被帶回警局時還冷笑直言不後悔,晚間兇嫌被移送地檢署,裁定羈押禁見,一改白天的囂張氣燄,媒體詢問知道賴敏男還活著嗎?兇嫌拖著腳鐐,低頭不發一語,偵辦員警私下透露,兇嫌坦言後悔。

兇嫌第一時間坦承仇殺,卻不吐實槍枝來源,只說是撿來的,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表示,會積極追查槍枝來源,至於犯案動機,李俊毅指出,還在釐清當中。

檢方意外發現,李姓兇嫌原先的計畫,不是仇殺5人,而是7人,預計仇殺的7人包括8年前殺人未遂官司中的原告洪姓女課長和所有證人,但洪姓課長已離職搬到彰化,另外3名證人則因離職或下班躲過死劫,賴敏男的胞弟和女兒則是無辜枉死。賴敏男還在醫院治療,仍未脫離險境,但兇嫌犯案後,竟兩度到醫院,疑似想找賴敏男的下落。

兇嫌預謀殺害8年前殺人未遂官司中的原告和所有證人。圖/台視新聞

養生館老闆助藏匿5萬交保 警續追手槍來源

另外,兇嫌逃亡過程中,協助藏匿的賴姓養生館老闆,遭依藏匿人犯罪裁定5萬元交保。警方持續追查是否有同夥及槍枝來源,釐清案件背後是否還有藏鏡人。

南投/陳柏璋、曾如成、陳世杰、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