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台灣女子拔河5連霸! 蔡英文:所有台灣人都以你們為榮

台灣女子拔河隊成功奪金牌,完成世運5連霸。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女子拔河隊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賽場,從預賽開始一路擊敗對手,最終在金牌戰以2比0擊敗瑞典,摘下本屆世運會台灣第一面金牌,更締造5連霸紀錄。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所有選手們因為長期訓練,手上也都長出厚繭,這樣的堅持與投入,讓我們都非常感佩與心疼,所有台灣人都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成果背後,也來自選手和教練們辛苦的堅持與努力。尤其郭昇教練,因爲三鐵訓練,在騎自行車上登武嶺路段時發生車禍而跌落山溝,造成頸椎損傷。目前教練四肢幾近癱瘓,不良於行,仍然堅持出席,進行現場指導。

蔡英文指出,看到贏得勝利後,選手們用輪椅推著教練上場共同合照,非常令人感動,相信教練堅持與不放棄的精神,一定深深激勵、鼓舞著所有的選手。

蔡英文強調,最近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手們的訓練計畫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感謝所有的選手、教練,在重重挑戰之中,依然排除萬難,堅持完成訓練計畫。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