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煙硝味四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徵召沒幾天就砲火猛烈,除了針對新北市林口、五股交流道到底誰擴建,跟侯友宜隔空交火,接受專訪時再抨擊侯市府施政零碎、充滿本位主義,但這回侯友宜調整策略冷處理。另外,指揮中心這兩天也回應新北恩恩報告案有疑點,一連串舉動遭被質疑跟選戰開打有關。

「林口交流道」是誰擴建? 侯:做好才是市民期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節目專訪大談市政願景,同時也回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等公民說」,直言「這種思維,其實就是本位主義,新北是不是二等公民,這個(是)心態的問題,你心裡面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就會這樣。」林佳龍也說,已經12年,我們發現其實新北有升格,但不一定有升級,「流於較零碎的建設。」

面對林佳龍砲火,侯友宜從正面對決轉為低調回應,「在防疫這段時間,我們不但要拚防疫,也要拚市政,繼續地往前推動,謝謝關心。」

林佳龍拿恩恩案要求道歉! 侯低調:好好做事

林佳龍宣布參選不到一週,積極拋出議題,第一箭先主打自己熟悉的林口、五股交流道到底誰擴建?要侯友宜接招,侯友宜也從正面回擊轉趨低調表示,「我永遠抱著一個感恩的心,只要大家來關心我們新北市的未來的建設,一切事情趕快面對,未來能夠做好才是市民朋友最大的一個期待。」

但不只迎戰對手,侯友宜還得回應指揮中心拋出的恩恩案報告疑點,遭質疑已被圍攻,對此,侯友宜回應,「我們好好做事吧,謝謝大家的關心。」拿出侯式風格來回應。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