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獲獎團隊與總統合照 搞笑擺「JOJO立」

總統蔡英文今(15)天親自接見,榮獲第64屆葛萊美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的《八歌浪》製作團隊成員們。不過,在跟董事長樂團合照時,成員卻模仿起知名動漫的「JOJO立」,讓一旁站的直挺挺的總統,看得一頭霧水。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八歌浪」團隊模仿「JoJo立」 總統站中間霧煞煞

專輯《八歌浪》為台灣抱回首座葛萊美獎殊榮,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合照時,各個比讚看似正經八百,但下一秒卻風格180度大轉變,得獎人們突然扭轉身體,各個姿勢奇形怪狀,反觀總統,直挺挺站中間,一臉霧煞煞,還往後看了一下,大家到底在做什麼?

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八歌浪》製作團隊。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得獎音樂人們扭轉身體,各個姿勢奇形怪狀,總統看得一頭霧水。圖/台視新聞

貼近年輕人文化 總統被「JOJO立」圍繞網笑翻

原來這來自日本經典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以角色奇特的肢體動作聞名,掀起年輕人模仿風潮,總統府內大玩「JOJO立」,連總統都入鏡,年輕人覺得又驚又喜,有人說,「有get到年輕人的點,蠻新奇的,總統也會跟民眾這樣互動,看起來是年輕人才懂的。」也有人說,「總統應該有點文化衝擊,她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年輕人會覺得總統還蠻開明的,會接受這樣不同的奇怪動作的合照。」

年輕人很埋單,貼文一出也引發熱烈迴響,網友說,「太JO了吧」,還搬出JOJO金句惡搞,「我不當總統啦,JOJO!」

吸引年輕人策略奏效,小英總統還曾化身網紅,開Youtube教英文,還有合體網紅、全台辣台派開講,都深受年輕族群喜愛,跟年輕人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北/呂欣玫、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