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共有10處捷運開發案,現在第一座捷運開發大樓就位在秀朗橋站,今(15)天上午舉辦開工祈福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期盼完工後,透過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政策TOD,不僅可以帶動人口進駐,同時活絡經濟。

新北「自己的」捷運開發 侯:帶來3000個就業機會

侯友宜出席捷運開發大樓開工祈福典禮。圖/台視新聞

捷運環狀線通車後,秀朗橋站周邊更加便利,新北市府將在這裡,建設新北第一座捷運開發大樓,上午舉辦祈福典禮,市長侯友宜也到場,率領新北捷運團隊和建設公司共同祈福。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己做秀朗橋第一個捷運開發案,高20樓,帶動我們捷運站的通車流量,更重要能夠讓我們這個地方的經濟,產業、人口居住的環境能夠做一些改變。」

秀朗橋站開發大樓總投資22億元。圖/台視新聞

秀朗橋站開發大樓,總投資22億元,將在114年底完工啟用,有商場、圖書館、健身房等公共設施,還有 辦公場所,吸引3千個就業機會。

大眾運輸發展TOD 新北將設10處捷運開發

像這樣的模式,新北一共要建設10處開發案,預估總投資達652億,侯友宜期許,10處652億的捷運聯開案,每一個站都能夠順利的開工動土。

翻轉城市靠軌道建設,市府透過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政策TOD,打造全方位機能的捷運生活圈。

新北/傅詩涵 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