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今(15)天宣布,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一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次長,並兼任指揮中心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沒事就沒事,有事會出問題」,並直呼,「賴清德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柯文哲得知王必勝擔任指揮官後,他表示,「沒事就沒事,有事會出問題」,並強調,「要先問一問,他後面那排是哪些人要先確定,有時候防疫指揮官不是通通都懂,還是要有顧問、團隊。」

柯文哲指出,防疫、紓困、振興、轉型,過去2年的防疫戰略錯誤,因為防疫指揮官不是只有防疫,比方說邊境要不要打開,這哪是衛福部能決定,這涉及經濟部、外交部、國發院。

柯文哲強調,「如果我們台北市的防疫指揮官是衛生局長,熊好券要不要發、教育局要不要停課,這哪裡是衛生局長可以決定的。」

北市議員陳建銘加碼問柯文哲,「你認為最好的人是誰?聽你的意思好像要賴清德或陳建仁比較適合,第一是公衛相關、第二是層級夠高」。對此柯文哲則回應,「賴清德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