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更新|新增嫌犯喊要殺人報仇】

南投草屯一間生技公司發生行刑式槍擊命案,釀成4死1重傷。警方今(15)日下午2點左右在台中養生會館逮捕嫌犯,身上還搜出3把槍、3手銬及百發子彈,目前全案積極偵辦中。

南投行刑式槍殺案凶嫌落網。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槍擊案,5人遭歹徒「行刑式」近距離開槍,造成4人死亡、董事長賴敏男重傷。警方初步調查,案發地共有兩個現場,歹徒先在生技公司外的一棟鐵皮屋農舍,控制賴敏男的弟弟和劉姓課長,將他們雙手反銬槍殺,接著趁下班門禁鬆綁之際,以要找賴博士為由,闖入公司內部辦公室,賴敏男的女兒和女會計死在一個辦公室,賴敏男則在另一個辦公室。

警方根據目擊者和員工描述,鎖定多年前離職的員工涉重嫌,第一時間全力緝凶,發現嫌犯從犯案現場騎走劉姓死者的機車,沿著中投公路逃到台中霧峰一處鐵皮屋,凌晨大批警力荷槍實彈圍捕攻堅,但已經人去樓空,只在附近草叢找到偷來逃亡的機車,終於在下午2點左右於台中養生會館逮捕嫌犯。

李嫌落網後態度相當冷血,面對大批媒體時先是大喊「大家好」,還露出詭異笑容,表示「我是報仇殺人的啦」,媒體詢問是什麼仇恨?他回答「深仇大恨」,媒體追問一次殺這麼多人?嫌犯直言「對啊!5個 」,一點也不見悔意,模樣相當囂張。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