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1重傷 蘇貞昌下令:一定要追出兇手嚴懲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槍擊命案,兇嫌朝5人行刑式近距離開槍,造成4死1重傷,目前兇嫌逃亡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一定會追出兇手並嚴懲。

蘇貞昌今(15)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台灣治安一向穩定,針對這起槍殺案,警政署長黃明昭連夜南下坐鎮指揮,「一定要追出兇手」,同時會詳細查辦釐清幕後是否有供槍集團等,有新進度都會向大家報告,蘇貞昌強調「一定要嚴懲,防止兇案發生」。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昨天接到發生重大強擊案的訊息後,他第一時間要求警政署長到南投坐鎮指揮,黃明昭立即前往,過程中也向相關單位呈報偵辦進度。

徐國勇表示,昨日黃明昭很辛苦,今日因有會議又趕回來台北,不過,黃明昭回台北對指揮工作不會有影響,因刑事警察局副局長、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刑事各單位都一起偵辦,全力緝捕兇嫌,等釐清犯罪動機、案子階段性結束後,會由相關單位對外說明。

黃明昭說明,昨日晚上他連夜南下南投清查,已鎖定兇嫌身分,正由南投縣警察局、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局等單位聯合查緝,因嫌犯從南投逃亡到台中,所以整合台中市警察局加入專案小組,已確定兇嫌與公司有關聯性,不過要查緝到案後才能釐清犯案動機。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