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議題延燒! 林佳龍:希望和友宜的友誼別被扭曲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表示林口跟五股交流道擴建,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解決不了,是自己在交通部長任內完成,上午侯友宜回擊,當時交通部只提出了解決桃園市南出的匝道口,完全「厚此薄彼」,至於五股交流道,侯友宜強調,「新北在2016年5月25號就自投預算提出改善工程計畫給中央,而這跟2019年林佳龍到任又有什麼關係?」下午林佳龍回應,「聽到侯市長的談話既驚訝又難過,希望過去跟侯友宜這些好的友誼不要因選舉而扭曲。」

林佳龍表示,「政治是一時的、建設是永續的,聽到侯市長的談話既驚訝又難過,過去他也感謝過我,難道這些感謝都不算是感謝嗎?」他指出,林口匝道10多年無法解決,高速公路增設交流道是要地方政府提出可行性研究,而新北市府提不出來,涉及新北及桃園兩地,如何找路找地,更需要有錢做建設。

林佳龍坦言,「希望過去這些好的友誼不要因選舉而被扭曲,我相信建設不分黨派,因此當時主動出面解決林口交流道3大問題,包括無法符合匝道坡度跟斜率,因此協助技術上幫忙解決,要求高公局讓地,最後也使用國道基金編列預算。」

林佳龍指出,想想看林口交流道開過那麼多次公聽、座談會,如果沒有交通部代勞幫忙找路,怎麼會有一個地方政府拖10年遲遲無法提案,因此幫忙新北市府找路。他表示,「看到侯市府回應,覺得本位主義傷害地方發展,林口跟龜山連結在一起,南出是往龜山、北入是往林口,長庚醫院、國體大都是橫跨兩地,為何要分林口或龜山?」

林佳龍透露,當時也是為兩直轄市爭議無法解決,因此協助找路、找地、找錢,並列入國家重大建設,「你說我離開交通部長後行政院核定,如果沒有當時之前的作為怎會有行政院核定?」他強調,「不能說新北市府過河拆橋,但不要船過水無痕,好像當作從來沒這種事。」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