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6月疫情嚴峻期間,台中榮總一共完成25名確診產婦生產,在跨團隊醫療的照護下,全數平安生產,新生兒經過事後採檢也皆為陰性,且沒有併發症發生。面對病毒再變異,院方呼籲懷孕的媽媽們,還是要堅守防疫。

台中榮總跨科會診 助25名確診產婦順利生產

孕婦小心呵護著肚子中的寶貝,希望可以平安生產,卻沒料到會在臨盆前染疫,當事人陳小姐直言,一定會很擔心,但是醫生鼓勵她,寶寶不會確診,也承諾院方會做好一系列的處置。

台中的疫情在5、6月達高原期,單日確診數連續好幾天都攀升到全國第一,不少孕婦也確診,台中榮總統計,截至6月完成25名確診產婦的生產,台中榮總婦產科主任陳威志指出,到目前為止,參與染疫產婦生產的同仁們,並沒有因此傳出有染疫的情形。

降染疫風險!醫護穿著「動力濾淨式」防護裝備

台中榮總強調,為了確保產婦和胎兒的健康,跨部科進行會診,不論最後是產婦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醫護團隊人員也會穿上像是太空裝的動力濾淨式的呼吸裝備,降低染疫風險。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陳明哲表示,有接近100人做跨部科完整的溝通,背後還有很多支援的人力,「所以其實是非常大的力量投注在這些媽媽的照顧上面」。

新生兒全數陰性、未出現後遺症 醫療團隊振奮

至今所有個案都母子均安,而且新生兒都是陰性反應,也沒有出現後遺症,讓醫療團隊相當振奮。即便國內疫情趨緩,但病毒又變異,院方也呼籲孕婦媽媽們,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倘若染疫,只要積極治療,母體和胎兒依舊能平安健康。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