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屏東小琉球觀光旅遊回溫,人潮回流讓不少業者相當開心,不過相反的,也造成當地生態再度被破壞!日前有海龜專家在小琉球,看見綠蠵龜媽媽撞到擺放在沙灘上的獨木舟及遊憩設施,不只干擾到牠的產卵期,未來恐怕也會影響小海龜,讓不少人憂心,期盼相關單位能夠正視並改善這個問題。

獨木舟、立槳占沙灘 海龜媽媽無處產卵

暑假來了,海邊五彩繽紛的水上遊憩設施,為了迎接遊客再度擺放出來,但像這樣為了方便遊玩,而將獨木舟、SUP立槳等憩具,擺放、佔據大面積沙灘,讓海龜根本無處產卵。屏東海生館的海龜專家李宗賢表示,遺留在沙灘上的設施與設備會對海龜產生干擾,當海龜媽媽想要爬上岸時,但原先產卵的海灘卻被占據,海龜媽媽要找到沙灘空隙,就會面臨受傷危機。

貪圖方便擺遊憩設施 嚴重破壞當地生態

小琉球當地的水上活動業者曾先生無奈的說,部分業者貪圖一時方便,會將遊憩設施擺放於沙灘上,因此破壞了當地生態,這種情況讓民眾實在看不下去,喊話鵬管處出面處理。

海龜繁殖季逢旅遊旺季 鵬管處:嚴格勸導

大鵬灣管理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承諾,接下來將更嚴格勸導海灘使用規則,畢竟海龜繁殖季節恰好就在每年5到10月的旅遊旺季,就盼業者能夠改善,共同守護當地珍貴的生態保育。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王懿昱 責任編輯/周妤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