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檢署舉辦黃金拍賣。圖/台視新聞
台東地檢署舉辦黃金拍賣。圖/台視新聞

台東地檢署今(13)日舉辦黃金拍賣,這次拍賣的是15年前偵辦涉貪案所查扣的黃金,一共27條,每條1公斤。當年市價約1900多萬,如今金價飆漲2.5倍,總價值超過4700萬,全數標出,最後一標甚至有民眾以2004萬,標中12條黃金。

檢方辦貪瀆查扣黃金15年 如今價格飆2.5倍

一塊塊黃金擺在展示櫃,霹靂小組荷槍實彈站在一旁,進入警戒狀態,眼前的所有黃金總價值超過4千萬!許多民眾看上近期金價低迷,從各地前來,有民眾表示希望能趁機搶到便宜,以超值的價格,把黃金標回家。

民眾搶標黃金。圖/台視新聞

最後一標砸2000萬元 一次帶走12金條

不過台東地檢署拍賣的這些黃金是在2007年,偵辦前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涉貪案時所查扣。在這次的黃金拍賣上,有人最後以2000多萬把12條黃金標回家。台東地檢主任檢察官陳筱茜表示,最後一標總拍定的金額是2004萬,和現在台銀的定價差不多。得標者當然要先把尾款繳清,才能開心把黃金帶回家。

台東/劉麟祥、馬聖傑、黃明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