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路透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路透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宣布終止推特收購案後,推特12日正式在美國德拉瓦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強制馬斯克完成收購協議。

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上週指控推特未能回應有關該平台上假帳號或垃圾帳號的資訊請求,「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因此終止價值44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消息一出,推特股價重挫,推特董事會成員也發推文反擊,要求履約,要不然就法院見。

如今推特正式提告了,根據《路透社》報導,推特在美國德拉瓦州法院提起訴訟,並在訴狀書上指出,「馬斯克顯然相信他與受德拉瓦州法令約束的其他人不同,可以自由改變主意、破壞公司、擾亂其運營、破壞股東價值,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推特指控馬斯克「一長串」違反收購協議的行為,「讓推特公司及其業務蒙上一層陰影。」甚至稱馬斯克終止收購的理由都是藉口,讓他做出決定不買推特,更多的是與美股下跌有關,特別是科技股。

而在提起訴訟的消息後不久,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哦,也太諷刺,哈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