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圖/台視新聞
今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花蓮持續紅色燈號 防38度極端高溫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燈號,花蓮縣縱谷中午前後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低窪區域注意!適逢沿海地區年度大潮 

此外,氣象局提醒,適逢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年度大潮,在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區域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請多加留意。

週五起偏西南風 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估,明(14)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南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中部以北平地午後降雨亦增多,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五(15)至下週二(19)環境偏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並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西半部午後降雨機率增 空品多為良好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今日南方雲系北移,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東風,水氣增多,西半部午後降雨機會增加,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位於弱風區,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及馬祖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