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找你很久了」 警輕鬆口吻逮通緝犯到案

花蓮分局中華所員警在這12天以來,都在找尋綽號叫「阿德」的毒品通緝犯,由於這位「阿德」居無定所,難以查緝,因此警方記下阿德的特徵,加強巡邏他時常出現的地區,果然10日清晨,阿德在上班路上被員警逮個正著。有別於逮通緝犯常上演你追我跑的驚險過程,這回員警利用輕鬆口吻,讓嫌犯卸下心防,乖乖上銬進警局。

「阿德」居無定所難查緝 警記特徵加強巡邏

「阿德去哪裡,我有事要跟你講。」員警巡邏到一半攔下一輛機車,輕鬆喊著「阿德」,這熟識程度讓人看了誤以為員警遇到自己的好友。

原來阿德是花蓮的毒品通緝犯,警方找阿德找了12天,因為他居無定所,難以查緝,員警只好記下特徵、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加強巡邏常出沒的地區,果然在10日清晨6點多,在阿德上班的路上逮個正著。

警方說,「阿德你忘記我了喔,不要不配合」,阿德則無奈說「怎麼會遇到你」,阿德自知逃不過這回,乖乖配合交出身上藏的毒品。看來阿德是警局常客,見到眼前這名專抓毒品通緝犯的員警,只能自認倒霉,乖乖上銬並坐上警車。

「阿德」乖乖交出身上毒品。圖/台視新聞

有上演警匪追逐!「阿德」乖乖配合就範

花蓮分局員警李晨甯指出,「先以輕鬆的口吻跟嫌犯對話,待身後的警力就定位後,才對他執行搜捕,進而以附帶搜索 ,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不管怎麼逃,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如今「阿德」將被依法送辦,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