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發生離譜醫療疏失,手術刀片誤卡進7旬婦體內,取出3天後死亡。圖/台視新聞
屏東發生離譜醫療疏失,手術刀片誤卡進7旬婦體內,取出3天後死亡。圖/台視新聞

屏東發生一起手術刀片誤卡體內的醫療爭議!一名72歲婦人月初咳嗽,送醫發現肺積水,院方安排手術,過程中家屬卻接到通知,說長約4公分的引流刀片掉進體內夾不出來,僅管轉院取出刀片,但婦人在3天後過世,家屬無法接受;對此院方坦承疏失,但婦人死因是敗血性休克和右側肺壞死,是否與刀片有關,檢方介入調查。

經過轉院取出4公分刀片 婦人3天後亡

這名阿嬤今年72歲,7月1日咳嗽不舒服,送醫檢查出肺積水,院方安排5日引流,但手術時竟傳刀片卡在體內,緊急轉院,7日再次手術取出,雖然術後能和孫子視訊,但就在取出刀片後3天,病況急轉直下。家屬難過表示,「我們認為就是刀片掉進去,所以才會加速她感染的機率」。

婦人死因 「敗血性休克和右側肺壞死」

10天內2度手術,家屬質疑負擔大,更不解專業人員做手術,竟會讓刀片卡在身體裡,甚至院方還拿錯藥袋,院方坦承刀片不應該卡在身體,但也認為刀片並非造成立即危險,只是手術插曲,對家屬來說實在離譜,家人的性命沒了,檢方會同法醫相驗,協助查明真相。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