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快遞工會經過上週數度陳情抗議之後,最後成功調薪5000元,台鐵產業工會今(12)日在臉書表示,「鐵路基層工人營運人員辛苦工作,薪資比快遞工人更低!許多基層營運人員只領基本工資,請部長不要大小眼,應該以同樣態度讓台鐵的基層營運人員立即調薪5000元,脫離低薪血汗。」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近日,中華快遞基層工人在工會的團結下,成功爭取調薪5000,不再只領27k,交通部長王國材更是說出「公部門、國營事業不宜帶頭給員工低薪,薪資福利好,員工自然願意為公司付出,這部分會支持中華快遞調整薪資」。

台鐵產業工會說,他們要再次提醒王國材部長,「鐵路基層工人營運人員辛苦工作,薪資比快遞工人更低!許多基層營運人員只領基本工資,請部長不要大小眼,應該以同樣態度讓台鐵的基層營運人員立即調薪5000元,脫離低薪血汗,讓員工的辛勤付出獲得合理報酬,國家不該帶頭創造低薪。」

台鐵產工強調,更重要的是,在交通部下轄的各級單位中,鐵路資位人員的薪資待遇嚴重落後其他單位,請交通部正視工會提出「資位人員待遇表比照郵政單位」訴求,讓有專業的鐵路員工能繼續留下來在鐵路服務,提供安全專業的運輸。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