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親弟PO燦爛笑容合照,悲痛寫下「哥哥深愛日本、為國獻命」。圖/翻攝自岸信夫臉書
安倍親弟PO燦爛笑容合照,悲痛寫下「哥哥深愛日本、為國獻命」。圖/翻攝自岸信夫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他的親弟弟岸信夫今(12)天上午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悼念,他寫下「2022.07.08 我失去了哥哥,同時日本也失去了一位無可替代的領導者」,岸信夫也上傳他和安倍燦爛笑容的合照,這也是他在安倍逝世後首次公開發聲。

安倍晉三享壽67歲,他的葬禮今天在東京增上寺舉行,由於安倍膝下無子,由妻子安倍昭惠擔任喪主,且僅限親屬參加。岸信夫今天也特別發文悼念,「這是恐怖攻擊對民主主義的褻瀆,更企圖用暴力來封殺言論。我的哥哥深愛日本,為了守護這個國家,將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政治。留下來的我們都很清楚。您辛苦了,謝謝,現在請好好安息」。

岸信夫為現任防衛大臣,是安倍晉三的親弟,因為小兒麻痺的舅舅岸信和膝下無子,在外公岸信介的安排下,被過繼給舅舅,直到高中畢業才得知自己的身世,並與「表哥」安倍晉三相認。由於岸信和身體不便,未能從政,因此岸信夫雖出身政治世家,但是在大學畢業後,仍直接當起上班族,直到數十年後才投入政壇。

岸信夫上傳與安倍的合照,兩人笑得燦爛,只能成為回憶。圖/翻攝自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