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陳時中的政務官自由業說法,柯文哲表示,氣到不想講話。圖/台視新聞
對於陳時中的政務官自由業說法,柯文哲表示,氣到不想講話。圖/台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確定由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面對在野質疑「落跑」的聲浪,陳時中受訪時表示自己進到政務官體系裡是自由業,雖然他事後發表聲明澄清是誤解,仍引發爭議,對於陳時中的自由業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想批評,卻忍住僅說「我氣到不想講話」。

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遭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批是「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昨日陳時中受訪時表示,他所從事的職務都「沒有任期」,進入政務官的體系是自由業,依長官的需要及自身能力做安排,隨時可以來也隨時可以走,但政務官自稱「自由業」遭外界質疑,陳時中隨後發布聲明澄清,「自由業」被連到政務官職務是誤解,他是要說明從事的職務是没有任期,在當務官前是自由業(牙醫),當政務官是長官需要任命,基本上是沒有任期。

柯文哲今(12)日受訪被問到陳時中第一時間稱政務官是「自由業」的看法,柯文哲本來想批評「沒有啦,人家以前喔...」,還是忍住,只說「算了不要講,我氣到不想講話」。

媒體詢問,對於陳時中被提名後,第一次發新聞稿澄清自己說法,會給予什麼建議?柯文哲表示「正直誠信就好,還是認真工作」,他也向中央政府喊話,北市府要做什麼事情事先都準備很久,哪個工作移交給誰都有做準備,「陳時中選不選我不介意,但中央防疫指揮系統到底要怎麼統整,要講清楚」。

關於陳時中昨日在粉專指出,自己必須把防疫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把部長職務交接妥當,人民安心才能放心卸任,專心投入選戰,具體時間等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再向外界説明,柯文哲冷笑一聲,接著直言「那很奇怪,你都還沒準備好,民進黨就已經宣布,你也已經在跑選舉,這實在是...好啦不想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