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葬禮於增上寺舉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安倍葬禮於增上寺舉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開槍擊中身亡,享壽67歲,昨(11)天舉辦守靈儀式,不少政治界友人到場悼念,而安倍的葬禮今(12)天將在東京增上寺舉行,由於安倍膝下無子,因此將由妻子安倍昭惠擔任喪主,且僅限親屬參加,據了解,昨天以私人行程赴日的副總統賴清德,可能以家屬親友出席。

安倍晉三遭槍殺引發全球哀悼,8日他的遺體自奈良運回家中,而賴清德昨天以私交好友的身分,在駐日大使謝長廷的陪同下,前往安倍家中弔唁,晚間6點在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首相岸田文雄、前首相菅義偉和內閣幕僚等政治界友人,都到場上香弔唁。

安倍昭惠任喪主 川普有意出席葬禮

而今天舉行安倍晉三葬禮,由日本政府和自民黨共同在增上寺舉辦,岸田文雄擔任葬禮委員長主導,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則擔任喪主,基本上僅讓親屬參加,並不對外開放,不過外傳美國前總統川普和他頗有交情,有意出席今天的葬禮,另外,賴清德也可能以「家屬親友」的私人名義上香,並無與各國使節列席。

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下關市也配合葬禮時間,今天上午10點設置獻花台公民眾悼念,據悉接下來還會再舉辦隆重的告別式,8月以國葬方式追悼安倍,不過目前細節尚未確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