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式」動作太大打傷泳客頭部 男子挨告被依過失傷害起訴

民眾游蝶式時不小心打到人,被依過失傷害起訴。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台視新聞

在游池游泳動作太大,小心挨告!宜蘭一名黃姓男子去年8月在游蝶式時,因為動作和力道太大,打到另一名泳客的頭部,造成對方頭部挫傷,雖然男子不斷道歉,但對方不買單,最後檢方依過失傷害罪嫌將男子起訴。

游蝶式傷及泳客 觸犯過失傷害遭起訴

泳池盡情游泳,但有民眾蝶式游到一半,卻因此吃上過失傷害罪,宜蘭一名黃姓男子游蝶式時,雙手一個上揚,不慎揮打到同一個水道的泳客,造成對方頭部挫傷,雖然男子不斷道歉,但泳客怒氣難平,直呼「游蝶式沒有看」,驗傷後,決定對男子提告過失傷害。

蝶式游動左右空間大 教練:人多較不適合

游泳教練郝壽延指出,游蝶式手會有揮臂的動作,如果旁邊有很多人的話,就不適合游蝶式,他建議,在人多的時候游蝶式可以右去左回,才可以避免相撞的問題。

游蝶式卻因此挨告,其他泳客聽到消息相當訝異,有人認為,對方應該不是惡意,就看對方有沒有道歉,應該是不會到告這麼嚴重。

男子因為游蝶式動作大,不小心揮打到泳客頭部,儘管當事人道歉,不過還是吃上過失傷害罪嫌,提醒民眾在泳池戲水遊玩,仍要多注意泳池周遭狀況。

宜蘭/李科彥、曾定嘉、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