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長遭質疑「落跑」 陳時中反駁:沒有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確定徵召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在野黨批評陳時中是「落跑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被問到是否「有落跑」,他僅簡短回答「沒有」。

民進黨拍板陳時中征戰台北市,陳時中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不過目前台灣單日確診數仍破2萬例,陳時中即將參選,引發在野黨質疑聲浪。

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在這個時間點離開是落跑,不是榮譽,「陳指揮官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台灣人民將永遠記住這一刻」;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也批評,陳時中成為「防疫逃兵」華麗轉身、拋下民眾直接去選台北市長,無法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健康。

今日上午陳時中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媒體詢問今日是以衛福部長還是參選人的身分悼念,陳時中表示「衛福部長」,外傳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將接下指揮官,陳時中回覆「一切還沒決定」。

媒體追問何時會辭職,陳時中沒有回應,不過,被問到國民黨及民眾黨攻擊他是落跑防疫指揮官,覺得自己有落跑嗎?陳時中反駁「沒有」。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