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飆40度「近250起火災」 英國29度「少見高溫」民眾狂曬日光浴

葡萄牙森林大火。圖/美聯社、路透社

熱浪襲擊歐洲!葡萄牙面臨攝氏40度高溫的同時,森林大火也在各地區蔓延,10日出動超過3千名消防員和60架飛機滅火,目前森林大火已經造成40人受傷;鄰近的西班牙也二度面臨熱浪,有民眾熱到吃不消,罕見打傘遮陽;英國面對少見高溫卻是兩樣情,民眾趁著氣溫29度好天氣,擠到沙灘上曬太陽。

森林野火蔓延 3千消防員、60架飛機急滅火

夜空下熊熊大火燒個不停,消防隊員忙著滅火,葡萄牙近來熱浪和森林野火同時肆虐,10日出動超過3千名消防員和60架飛機,大火隔著窗戶燒得猛烈,當地居民相當緊張,表示一早就很害怕,有看到直升機,但後來什麼都看不到,現在天黑了,眼前這景象很可怕。

葡萄牙正經歷強烈熱浪,上週高溫飆到攝氏40度,7日以來森林大火在各地區蔓延,8日、9日葡萄牙境內通報快250起火災,對此葡萄牙政府發布了全國「緊急狀態」,也要求歐盟啟動共同民事保護機制,這樣一來,葡萄牙政府能夠動用兩架駐紮在西班牙的消防直升機。

西班牙第二波熱浪來襲 馬德里市飆42度高溫

鄰近的西班牙也面臨第二波熱浪來襲,熱到讓人受不了,馬德里市中心出現攝氏42度高溫,民眾忙著補充水分,也有人撐傘遮擋毒辣太陽,馬德里居民表示,熱得太致命都要融化,也因為太熱,所以主人抱著寵物,不然會熱到受不了。

英國少見高溫 民眾趁氣溫29度好天氣曬太陽

鏡頭轉到英國,10日當地氣溫升到攝氏29度,緯度較高的英國夏季相對短暫,民眾紛紛擠到沙灘玩水曬太陽,悠閒享受夏天才有的樂趣,不過和葡萄牙、西班牙的情況相比,可說是兩樣情。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