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到日台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結束後談到民進黨雙北佈局,被問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稱「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朱立倫反擊,「如果鄭市長覺得侯市長不強,你就來選!何必要硬推別人呢?你有膽來選嗎?」更要鄭文燦不要說風涼話。

2022九合一選戰開打,在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前,民進黨7位中生代縣市長就召開聯合記者會共同推薦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要推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林佳龍在民調中獲得最大的支持,站在黨內中生代立場,要給他最大的支持,並直言「我沒有要害林佳龍,侯友宜也沒有太強。」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嗆,「我是不想多說鄭市長啦!不過鄭市長如果覺得侯友宜不強的話,那他敢不敢來選新北?」他直言,民進黨根本都不敢來選新北。

「如果鄭市長覺得侯市長不強,你就來選!何必要硬推別人呢?你有膽來選嗎?」朱立倫說,就是因為侯友宜表現好、也是最強的,民進黨才會東推一個、西推一個,最後好不容易林佳龍出來選新北,呼籲鄭文燦也不必講這些風涼話。

至於針對鄭文燦認為朱立倫把政治生命都壓在桃園這一仗,朱立倫說,選民會去選最優秀、最值得信賴的候選人,「絕對不會選一位論文從頭抄襲到尾的候選人,更不會為了鄭文燦市長想當閣揆,把選票投給一位論文從頭抄襲到尾的候選人。」他強調,國民黨從北到南推的候選人都是最優秀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