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紅毛猩猩「妞莉」長大了 赴新加坡尋愛

紅毛猩猩「妞莉」。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知名的恩愛夫妻-紅毛猩猩「艾迪」和「香妞」,在2012年誕下大女兒「妞莉」,轉眼間十年過去,到達性成熟年齡的「妞莉」,將前往新加坡動物園與來自香港的雄性個體「Wan Wan」(暫定)配對,在當地收穫愛情並順利繁衍後代,為極度瀕危的婆羅洲人猿域外保育做出貢獻。

「妞莉」是媽媽「香妞」的第三胎,由於前兩胎均未順利存活,再加上「香妞」當時泌乳狀況不佳,因此「妞莉」是由保育員24小時人工哺育一手拉拔長大,個性也因此非常親人。此次為了前往新加坡須經一個多月的檢疫期,為了不讓「妞莉」獨自待在房內過於孤單,檢疫中心的保育員、獸醫師及雨林區從小照養她的保育員們,也想盡各種方法陪伴「妞莉」。

「妞莉」前往新加坡的航班於7月8日傍晚6點起飛,並順利於當地時間晚上10點抵達新加坡機場,婆羅洲人猿是新加坡動物園的明星物種之一,園內也設有大型雨林環境,相信能提供「妞莉」舒適的照養條件,園方表示,祝福「妞莉」此行能像媽媽「香妞」一樣覓得真愛,展開幸福猩生。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