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首日今天登場。圖/台視新聞
分科測驗首日今天登場。圖/台視新聞

過去的指考,今年變成分科測驗,首屆分科測驗今(11)天登場,全國共2萬9086人報名,碰上疫情,大考中心也啟動應變措施,教育部首度讓確診考生應考,截至目前統計,全國約有129名確診生將啟用居家照護試場應試。

教育部首屆規劃分科測驗考試今天登場,除了考試模式改變之外,整體防疫措施也進行調整,此次共有2.9萬名考生報考,約有129人確診、75人居家隔離,確診生也可應考,北部方面則將確診生集中在台灣大學進行考試。

全國129名確診生 安排居家照護試場應試

其他試場如師大附中,也將自主防疫或是居家隔離的考生進行分流,在校門就有分「隔離試場入口處」,校方設置透明隔離透明門,考生在門外出示准考證明就能進入考場,而此次因為有確診生或居隔考生同樣應考,家長是否會擔心?

一名考生家長表示,平常生活當中比如交通的時候,大家也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考試就平常心,大家也都是考生、互相體諒。

這次分科測驗將不考國文、英文、數乙,而是沿用學測成績,針對這樣的考試變動,學生也都有備而來,都希望能一切順利。

台北/宋相伶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