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時中「卸責非扛責」 蔣萬安:史上首位落跑指揮官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發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對此,同樣角逐首都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1)日痛批,陳時中選擇的是卸責、不是扛責,「他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台灣人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民進黨布局雙北選戰,選對會拍板建議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拚新北市長。陳時中發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台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我責無旁貸,盡力承擔。」他也說,台北市是他的家,自己對台北有深厚的感情,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希望大家跟他一起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受訪時痛批,台灣現在每天仍有2萬確診、近百人死亡,疫情還沒有結束,「陳指揮官說他要扛責,但他選擇的並不是堅守崗位、對抗疫情,反而是落跑去參選台北市長,我想這是非常荒謬、也非常諷刺,這不是扛責,是完全卸責。」

蔣萬安指出,根據《彭博社》公布的2022年6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倒數第二,且截至昨日為止,全台已累計逾400萬病例,其中光台北市就近40萬例確診、近千人死亡,這背後代表多少家庭受到影響,更對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蔣萬安轟,「陳部長扛起的是民進黨交付他的任務,不是民眾對他的期待,人民看到的是他無法扛起防疫的責任,落跑去選舉,他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台灣人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媒體追問,陳時中下午將請假參加民進黨活動,是否認為他應該主動請辭?蔣萬安說,陳時中現在還是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應該趕快把新人選確定。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