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司馬昭之心」 陳時中:形容不恰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雙北市布局,拍板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今(10)日上午陳時中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社會住宅,被對手蔣萬安形容「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對此陳時中回應這樣的形容不恰當。另外,民進黨籍縣市長下午也在黨中央合體開記者會,力挺林佳龍參戰新北,展現團結氣勢。

蔣萬安批「司馬昭之心」 陳時中:形容不恰當

蘇貞昌聽取簡報不斷跟一旁的陳時中咬耳朵,兩人一同視察社宅預定地,互動密切,而陳時中參選態勢逐漸明朗,對手蔣萬安形容他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陳時中對此回應,「這樣的形容不恰當。」

陳時中與蘇貞昌視察社宅預定地。圖/台視新聞

不過蘇貞昌倒是毫不掩飾對陳時中的讚賞,「陳時中指揮官是多麼辛苦,面對各種肆虐的變種病毒,一再的應對有方。」陳時中則表示,「我想這是一個徵召案,一切都還沒有定案」,承諾定案後再跟大家報告。

挺林佳龍戰新北! 民進黨縣市長合體展氣勢

除了陳時中出戰台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日下午也在總統官邸開選對會,針對陳時中與林佳龍分戰雙北做討論。此外,民進黨的縣市長也在黨中央合體開記者會,展現氣勢,力推林佳龍出馬戰新北。

民進黨縣市長在黨中央合體開記者會,力挺林佳龍戰新北。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我沒有要害林佳龍,不過侯友宜也沒有太強啦」,同時給予祝福說,黨內各方都會給林佳龍力量。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則以三國「隆中對」比喻雙北選戰,指出林佳龍是不可多得的行政人員,相信未來可以帶領全台灣最大的新北市,邁向新的紀元。

提名倒數計時,民進黨雙北布局,只等選對會最後拍板。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吳祥三、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