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晉三9日移靈返回東京住家,大批海內外媒體持續守候。圖/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前日相安倍晉三9日移靈返回東京住家,大批海內外媒體持續守候。圖/美聯社、CNN(資料畫面)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前,大批海內外媒體持續守候,今(10)天仍有許多民眾自發前來致哀,有人雙手合十默禱,還有人跪地獻花;安倍位在山口縣老家的服務處,還有民眾泣不成聲,場面哀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帶著鮮花來致哀時,也頻頻拭淚。

民眾赴安倍寓所獻花致哀 場面哀戚

安倍9日移靈返回東京澀谷住家,媒體跟民眾仍把周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有許多民眾雙手合十默禱,甚至跪地哀悼;位在安倍老家的山口縣服務處,也有民眾自發前來獻花,還有人傷心欲絕,場面十分哀戚。

有民眾說,對於事情的發生真的很震驚,也有人坦言,「很不甘心、遺憾,也很悲傷。」還有民眾說想跟安倍首相說一聲,「辛苦了,希望他好好休息。」

媒體、民眾擠爆街道 日本政壇大咖陸續前往哀悼

前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經產大臣秋生田光一,跟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等日本政壇大咖,也陸續前來致哀,10日下午6點40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帶著鮮花來致哀,鏡頭捕捉到小池不停拭淚。

日本媒體報導,據瞻仰安倍遺容的人士透露,他的表情安詳像在睡覺一樣。安倍不幸遭槍擊身亡,日本舉國哀悼,衝擊了日本政局和社會,也震憾了全球世人。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