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期間,因為口罩使用率高,不少人會一次大量購買口罩囤積起來,但如果太久沒拿出來用,即使未拆封,也可能會發霉!有藥師分享防潮妙招,像是拆封過的口罩可以放進夾鏈袋或是收納盒,再放置手邊容易取得的蘇打粉、咖啡渣等,都能達到除濕、除臭的效果。

開封後口罩收進收納盒、夾鏈袋 搭配乾燥劑效果更佳

口罩需求量大,民眾家中囤了一堆,但可別以為不拆封就沒事,小心口罩有可能受潮發霉!藥師王明媛指出,「台灣因為太過潮濕,尤其口罩都是靠中間那一層熔噴不織布的靜電在吸附,所以它最大殺手就是濕度,會造成它的防護效果減低。」

檢查口罩是否發霉其實很容易,用肉眼就能看出「黑點點」,只是該如何有效防潮,藥師提供5大撇步。在家中存放口罩的空間放一小杯蘇打粉或是咖啡渣,都能除濕除臭,但換成是開封過的口罩,建議還是放進收納盒或是夾鏈袋裡,裡面若能再放入一小包乾燥劑,效果會更好。

藥師分享口罩防潮小撇步。圖/台視新聞

口罩囤太多受潮發霉 藥師:防護效果大大降低

另外,王明媛提醒,囤放口罩的位置不建議放在比較容易潮濕的地方,例如太靠近廚房或是浴室等。

口罩一旦受潮,就會大大降低防護效果,學會有效保存很重要,但藥師還是呼籲,口罩不要大量囤貨,夠用就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