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路透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圖/路透社

首富馬斯克不買推特了!馬斯克8日發表聲明終止440億美元的併購合約,因為推特上假帳號氾濫的問題沒有獲得解決。消息一出,推特股價重挫,推特董事會成員也發推文反擊,要求履約,要不然就法院見。馬斯克的推特收購劇,短期內不會落幕。

馬斯克終止併購推特 宣稱「上面太多假帳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收購推特鋒迴路轉,他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最新文件顯示決定終止合併協議,馬斯克律師團聲明指出,因為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

聲明不買推特 財經專家:首富試圖「討價還價」

馬斯克5月曾揚言,如果推特不把假帳號壓到所有帳號的5%以下,他就要終止這筆440億美元的收購案,如今不買推特消息一出,推特股價重挫。

這下子賣身契都簽了,卻在豪門門口止步,推特董事會揚言告上法院,「推特董事會致力完成這項交易案,根據和馬斯克先生談妥的價格和條件,推特計畫採取法律行動,來確保合併協議的執行,我們有信心可以在法院中勝訴。」

馬斯克反悔的代價可能是10億美元分手費,但財經專家認為,這可能是首富討價還價的伎倆,《CNN》記者司特爾特指出,「這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試圖在眾目睽睽下重新談條件。」

首富跟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社群平台,是否還有機會繼續走下去,全球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