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回安倍!奈良醫院湧入投訴電話 網轟:有精力抱怨不如去捐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擊中左胸、右頸導致大量失血心臟驟停,由直升機緊急送往奈良縣立醫大附屬醫院搶救,輸血逾20公升仍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震驚全球。日本國內哀悼之餘,推特熱搜竟出現「投訴」一詞,原來有不少人認為奈良醫大搶救不力,瘋狂打電話投訴,讓許多網友憤怒表示,「有精力打抱怨電話,不如去捐血!」

奈良醫大附屬醫院在安倍過世後召開了記者會說明,安倍當天中午12時20分到院,是心肺停止的狀態,右頸部前側有2處槍傷,傷及心臟和胸部血管,心室壁上有一個洞孔,左肩也有槍傷。院方開胸止血,更大量輸血超過20公升,出動20多人進行搶救,但安倍仍因失血過多,最終仍回天乏術。

儘管盡力救治,仍有人將安倍之死怪罪於醫院搶救不力,一通通投訴電話湧進奈良醫大,推特不少人看不下去,紛紛出言制止,尤其小說家兼醫師「知念實希人」對此發文表示,「事發後馬上開始心肺復甦術,6分鐘救護車抵達,換乘醫用直升機,送往地區最高級急救中心,輸血100單位及開胸心臟按摩,一切都很完善,沒能救回是因為外傷傷勢過重」,呼籲不要再打電話投訴。

日本網友也聲援說,「醫療人員已經付出最大努力」、「有精力打投訴電話給奈良醫大,不如去捐血」、「不要把奈良醫大人員當成發洩情緒的出口,這樣只會造成院方人員的身心負擔」、「這會對一般患者和家屬造成困擾」等。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