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買推特了!取消440億美元收購案

馬斯克宣布暫緩收購推特。合成圖/Pixabay、美聯社

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先前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但後續進度延宕,如今馬斯克以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因此決定不買了!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委任律師在給推特的信函中指出,數次要求推特提供關於平台上的假帳號相關資訊,對方卻不願或拒絕回應,「推特打破了數個協議條款,似乎是在馬斯克仰賴的合併協議上做虛假或錯誤陳述。」而且推特解雇高階主管和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團隊,也違反了推特應最大限度維持公司完整性的義務。

而這份信函的副本同時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馬斯克從今年2月初開始收購推特股票,4月初已經持股9.2%,成為推特最大的外部股東,接著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但後續進度延宕,馬斯克曾發文表示,「收購推特的交易暫時擱置,因在等待計算平台上的網軍或假帳號數量是否低於5%。」如今取消併購案後,外媒報導,恐釀分手費達10億美元或更多的法律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