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對安倍晉三開2槍的兇嫌就是山上徹也。圖/Twitter @shunin_junior
涉嫌對安倍晉三開2槍的兇嫌就是山上徹也。圖/Twitter @shunin_junior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縣進行戶外演說時遭到槍擊,搶救後不治,而兇嫌「山上徹也」也在現場直接被逮捕。山上徹也除了被起底曾是自衛隊員外,據悉他在高中的時候參加了3年的應援團,性格十分溫順。而當警方進到山上徹也租屋處進行搜索時,甚至發現了疑似爆裂物,隨後以專用車輛將其運離。

綜合日媒報導,41歲的山上徹也住在JR列車奈良站附近一棟8層公寓,位於槍擊地點東南方約3公里處。根據同棟住戶說法,山上徹也居住的樓層房間約6張榻榻米大,月租38,000日元,公寓住戶以學生和單身者居多,但住戶之間的來往並不密切,鄰居們並不知道山上徹也這號人物。

有多位政府官員指出,山上徹也曾是自衛隊成員,2005年退職。

據悉,山上徹也徹也高中時就讀奈良縣大和郡山市的一所縣立高中,同學媽媽說,在電視上看到山上徹也被捕的消息時,長子立刻聯繫了她,雖然長子和山上徹也一年級時就讀同班,但不曾對話互動過,她也透露,山上徹也高中時曾參加過3年的應援團,性格十分溫順。

而山上徹也犯案後並沒有逃跑,靜靜在原地等待,一開始雖與上前逮人的警方對峙,不過最後仍被警方制伏,依謀殺未遂罪名移送奈良西警察署。警方到達山上徹也住處進行搜索時,在其屋內發現了疑似爆裂物,警方驅離民眾與媒體之後,將其以專用車輛運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