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悼念安倍晉三。圖/翻攝自IG@shinzoabe、FB@柯文哲
柯文哲悼念安倍晉三。圖/翻攝自IG@shinzoabe、FB@柯文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上午在發表戶外演說時,遭開槍中彈,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7歲,台北市長柯文哲悼念發文,「日本痛失一位政治家、台灣則痛失一位摯友」,他還PO出2019年訪日時獲贈的瓷盤,安倍晉三寫下「不動心」三字,提醒領袖要定心不動,在困境中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安倍晉三「日本史上最友台首相」 柯文哲:台灣痛失重要老友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天所有信仰和平與民主的人們,不分國籍、立場都同感遺憾不捨,他表示安倍晉三是很有遠見的政治家,更被譽為「日本史上最友台首相」,多次在國際為台灣發聲,是深化台日關係的重要推手。

柯文哲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給予日本協助,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贈送日本口罩,安倍晉三都記得,也多次公開致謝,還曾說「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老朋友」,然而今天,台灣痛失一位重要老友。

安倍晉三題字「不動心」 提醒柯文哲要定心不動

此外,柯文哲也PO出他訪日時獲得一個瓷盤,上頭有安倍晉三題字「不動心」,至今他仍收存在辦公室裡,這三個字是在提醒所有領袖,「要定心不動,在困境中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強調要譴責暴力,民主社會應該理性溝通,而不是以傷害他人的方式宣洩不滿,最後他致謝安倍晉三,一直以來為台日建立友好情誼的付出,「謝謝你,願您安息」。

柯文哲發文悼念安倍晉三。圖/翻攝自FB@柯文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