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上任將近3年,期間英國曾經面臨脫歐的經濟危機、新冠疫情危機、派對門危機,都沒有動搖他的地位,沒想到副黨鞭的私德問題,卻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強森2015年曾訪問日本 打橄欖球撞倒小朋友

一頭金色亂髮的強森出身媒體,原本是一名記者,後來成為國會議員,2008年當選倫敦市長,後來還連任成功。

強森在2015年曾經訪問日本,打橄欖球的時候衝勁十足,還把小朋友撞倒在地,場面有點尷尬,強森體型肥胖,卻喜歡在運動場面展現精力充沛的一面,幽默搞笑的作風增加不少親和力。

2019年贏得黨魁選舉! 強森開始脫歐重大任務

強森在2019年贏得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接任梅伊開始脫歐的重大任務,2020年1月31號,英國跟歐盟正式分道揚鑣,進入11個月過渡期,英國各地街頭舉行狂歡慶祝派對。

疫情重創英國經濟! 佛系防疫讓強森也中招

只是接下來因為新冠疫情籠罩重創英國經濟,強森冒險推出佛系防疫政策,卻造成染疫人數狂飆,他自己也中招。

疫情期間強森「派對門」 曾重創信譽

但2020年5月15號,強森在唐寧街官邸跟十多人飲酒開趴,知法犯法的「派對門」重創他的信譽,事後他表示,「我認為這是錯誤的行為,因為我的後知後覺,我鄭重地道歉。」

上任3年挺過多次危機! 強森終被副黨鞭私德壓垮

英國首相強森上任接近3年,期間英國面臨脫歐經濟危機、疫情危機、派對門危機,都沒有動搖他的地位,沒想到副黨鞭的私德問題,卻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