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大平原遭風暴襲擊,不僅降下冰雹,天空還呈現詭異的綠色。圖/路透社、CNN
美國中西部大平原遭風暴襲擊,不僅降下冰雹,天空還呈現詭異的綠色。圖/路透社、CNN

近日風暴侵襲美國中西部大平原,範圍擴及南達科他等5個州。部分州出現時速將近160公里的超強陣風,落下的冰雹更比棒球還大,不過最讓民眾議論紛紛的是,狂風暴雨中,天空呈現詭異的綠色。

「德雷丘」強烈風暴破壞力強 冰雹比棒球大

狂風暴雨中天空透出詭異的綠光。圖/路透社、CNN

風暴來襲,狂風暴雨並不罕見,但是天空透出詭異綠光,讓當地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還有網友大呼,是不是外星人造訪?這是近日席捲美國中西部的強烈風暴,移動速度快,影響範圍廣泛,擴及南達科他和名尼蘇達等5個州,破壞力相當強,部分州出現時速將近160公里的超強陣風,還降下比棒球還大的冰雹,造成上萬家戶停電,氣象專家表示,這類風暴稱為「德雷丘」。

藍光穿過雲層 和日落紅黃光結合成綠

不過為什麼會綠光罩頂呢?專家表示,因為風暴中大量水珠和冰雹,過濾掉了其他顏色的波長,只有藍光的波長穿透雲層,而藍光和日落時分的紅黃光一結合,就成了罕見的綠色天空。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