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聲量破3萬 「芭比Q了」,暴紅神曲洗腦。圖/台視新聞
近期網路聲量破3萬 「芭比Q了」,暴紅神曲洗腦。圖/台視新聞

真的芭比Q了!近期網路上最紅的一句話,不只短片、梗圖、貼圖,都看得到「芭比Q了」,其實這句話就是從BBQ(barbecue)衍生而來的諧音,從燒烤延伸到火化、完蛋了之意,甚至有人為此寫了一首歌,超洗腦旋律,在學生族群之間,幾乎人人都會唱。

「芭比Q了」梗圖多! 搭洗腦旋律衝高網路聲量

最近有沒有很常聽到這一句,網路上也出現各種驚嚇哽圖、貼圖,甚至Instagram濾鏡都有,儼然成為時下很夯的流行用語,年輕人到底要表達什麼?

其實最初這句話是源自一位電競直播主,快被敵人打敗時脫口說的一句話,字義上也是從BBQ(barbecue)衍生而來的諧音,就是「火化」、「完了」、「完蛋了」的意思,近期許多影片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用法,還有網友創作成一首歌,洗腦旋律連歌手都翻唱,不知不覺深入腦海中。

聽到連譜都不用找就會彈,網路上還有各種樂器教學,流行語加上洗腦旋律,更衝高網路聲量。

「芭比Q了」暴紅神曲洗腦。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