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傳播力高Omicron 20% 羅一鈞:社區管制沒有要鬆綁

羅一鈞回應BA.5傳播力。圖/指揮中心

國內昨(6)天已出現2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個案,外界擔憂,BA.5傳播力強,是否有需要擴大篩檢,進入第二圈篩查,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4、BA.5的傳播力約比先前Omicron增加20%左右,的確需要特別注意,不過就目前社區感染情況、確診者免疫防火牆保護,目前沒有考慮升級相關篩檢措施。

羅一鈞指出,BA.4、BA.5的傳播力約比先前Omicron增加20%左右,就這個增加傳播力的幅度,的確需要特別注意,因此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還是不能少,社區管制措施上沒有要鬆綁。

不過在篩檢部分,目前指揮中心針對入境確診者,經過定序確認,會針對他同行、同住家人進行PCR檢驗,第一圈之外的部分,還是會看第一圈檢驗結果再判斷是否需要到第二圈檢查,而就目前社區感染情形,以及還有確診者感染過的免疫防火牆保護,並沒有考慮要再升級相關篩檢措施。


責任編輯/張碧珊